Saturday, April 25, 2015

祝你幸福

一個月後, 女孩告訴他:"最近有個人在追我!" 。他很訝異,當然也很壓抑。不知過了多久他說:"很好啊!恭喜了。記得好好珍惜。"

這個月,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懂,好像已經成為了一種規律。這個月他好像過了一年一樣,生活的改變,時好時壞,起起落落,沒有喘息的空間。不能回去的昨天,就像風箏斷了線,再也沒有交集點。對與錯,是與非,有多少人能夠說清楚。愛,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的不珍惜,緣分深與淺而已。"記得好好珍惜",他忍著心痛的感覺大方地說出口,只是還沒有勇氣說出"祝妳幸福。"

這個月,他的生活就像悲情電視劇,反反覆覆地重演。不知何時當上故事的主角,喜怒哀樂,不斷上演,每天現場直播,似夢、卻非夢。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回憶隨著流逝,好像過去了,是過去了還是遺忘在某個角落。

這個月,他慢慢明白,太在乎別人往往會使自己遍體鱗傷; 慢慢明白,很多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慢慢明白,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同等的回報; 慢慢明白,原來現實是如此無奈; 慢慢才知道,自己長大了。

這個月,他慢慢明白,當一個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也不可能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不要對一個人太好,因為時間久了,那個人是會習慣的,然後把你做的一切看作是理所當然的。他慢慢明白,其實自己可以蠢到不計代價不求回報的,但現實總是讓人寒心。他慢慢明白,最卑賤不過感情,最涼不過是人心。

他慢慢明白,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一起走到最後;有些人,是讓自己成長的;有些人,是適合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一輩子懷念的。撕心裂肺後,淚水可以洗清視線,把不值得的愛變成支撐自己的動力。

他說:"祝妳幸福,也祝我幸福。"


习惯

每天必须见的人,每天必须走的路,每天必须经过的商店,每天必须做的事。。。

这个每天是习惯, 它支配着我们的生活作息。

分开后, 叫了三年昵称的习惯顿时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 每天的问候习惯应该改了; 一起用餐的习惯应该改了; 一起努力完成作品的习惯应该改了; 已经习惯生命里有她的习惯应该改了; 把她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习惯应该改了。

好多好多的习惯需要改掉, 相对地好多的新习惯需要重新培养与适应。

开始习惯了空档的乘客座; 开始习惯了不必经过妳的家,开始习惯一个人用餐,开始习惯回家的路上没有你的陪伴, 开始习惯没有妳的叮咛, 开始习惯没有妳的唠叨, 开始习惯没有妳的温度, 开始习惯没有妳在身边的日子。

习惯这些许多的不习惯,他用了好大的勇气, 尽了最大的努力接受与面对妳离开后的伤痛。

你说: " 只要习惯了这些不习惯你就长大了, 每一次的分开都会让自己成长。 他说: " 长大的代价好大, 很痛, 好傷。" 他很清楚自己必须面对什么, 应该戒掉的习惯。只是偶尔还是会被习惯逗着玩。 你说:" 没鬼用!" 他说: " 对不起, 戒掉习惯需要一些时间, 请让我慢慢长大。"

戒掉习惯, 重新适应新习惯是一段漫长的路, 他不放弃, 他不逃避,他不抗拒; 他开始培养新习惯, 他开始习惯妳不在身边的日子, 他开始习惯妳已经不属于他。

有你在, 他很踏实; 有你在, 他很勇敢; 有你在, 他学会更爱自己多一些。 只因有你在。




Wednesday, April 15, 2015

難題

失戀的時候總會覺得所有電台裡播放的悲傷情歌視乎都在敘述著自己的經歷,那是多麼貼切,多麼地刻骨銘心。《可惜不是你》《愛與痛的邊緣》《我也不想這樣》《可惜沒如果》《讓》《安靜》《呼喚》等。等。。縱使電台沒播,自己也拼命地下載,重複地播放著,似乎存心和自己過不去。歌詞字字句句猶如一把利刀,每一刀都往心裡捅去,直到血流不止。

回憶先生總是選擇在夜晚來敲你的門,提醒你過去的點點滴滴,昨天今天同一時間放映,徹夜不停地在嚷嚷。同一個夜晚,想念小姐也探訪你,讓你一刻都沒有辦法休息。"你現在過得好嗎?","在做什麼呢","你快樂嗎?"。。。好多好多疑問句,好多話想對你說。但是喉嚨彷彿被東西哽住發不出聲,臉頰也已濕透。你沒有辦法阻止"他們"的探訪,只好默允"他們"的存在。縱使努力填滿每分每秒,卻淹沒不了你的輪廓。該用什麼心態,什麼態度面對"他們",相信你也沒有答案,只是一味地讓他們牽著鼻子走。。。

已經沒有關係的兩個人各自回到了自己的軌道,回到了一個人的旅程。是不習慣,是不捨得,心理清楚得很不應該再想,不應該多問,許許多多的不應該。理智與情感的交疊,殘忍與仁慈之間你又該如何選擇。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只有時間懂得回答。

Sunday, April 5, 2015

愛已到站

愛已到站,是該下車了。
愛已到站,是該放手了。
愛已到站,是該離開了。
愛已到站,是該夢醒了。

愛已到站,經過的沿途風景逐漸模糊
愛已到站,奈何有百般不捨也得放手
愛已到站,縱使事與願違也必須接受

愛已到站,彼此的回憶就讓它隨風而逝吧,不勉強,不著急。
愛已到站,是該戒掉所有與你共有的習慣,不勉強,不著急。

愛已到站,沒有對錯只是彼此走到了不同的分岔路口。愛上一個人,你我都沒有錯,只是不能陪你走到最後。

Sunday, March 29, 2015

偏離的軌道

忘了已經過了多少天你已經離開了曾經屬於我們的軌道。沒有爭吵,沒有預兆,你告訴我你已不想一起走下去了。我明白,也了解;不勉強,不挽留,所以選擇放手。

忘了這段日子是怎麼活著的,白天讓工作麻痺心痛的感覺,但是特別害怕夜晚的到來,思緒不由自主地湧進來,一幕幕一頁頁。三年半的點點滴滴,一起走過的路,縱有百般不捨也得放手。當初是自己傻嗎?常這樣問自己。沒有答案,心裏很清楚愛情沒有對錯,只有不適合彼此了。

曾經很認真地在規劃未來的日子,很天真,但也很真誠。只是忽略了原來你已走遠了,偏離了屬於我們的軌道。不怪你,唯有怪自己,當初的縱容,促成今天的局面。

曾經照過的相,寫過的日記,你送的,我送的,屬於我們的回憶,一一收拾,通通放進箱子裏。而我對你的感情,責任,包容,疼愛將一一收起,就讓一切隨時間消逝。

Friday, December 26, 2014

撒嬌

續《單身男女2》後,最近上映了一部由周迅,隋棠,黃曉明等演員主演的喜劇《撒嬌女人最好命》。裏頭授教女孩應該如何撒嬌的伎倆:風情萬種post 、甩頭髮、秀秀女生原始武器、裝傻充愣、疊字攻略、還有最經典的四部曲:"真的嗎?人家好想聽!人家不知道啊!及在電影裏主打的"討厭!" 張慧(周迅飾演)在裏頭是個女漢子,從讀書時代就暗戀小恭(黃曉明)。半路殺出個俗稱"騷浪賤" 的蓓蓓(隋棠飾演),所以男子頭的張慧就被迫學撒嬌技巧來挽回小恭。

這部都市愛情攻略電影除了愛情笑點到位之餘,其實劇情尾聲男主角還是選擇了不善於撒嬌的女漢子,說明了真正的愛情始終講究的是彼此的真性情,你我最原始的一面。以不掩飾、不做作、不修飾的性格找到彼此最舒服的相處方式。對我而言,女生撒嬌當然可以,但是不適宜太over。撒嬌就好比飯後甜點,吃太多反而會覺得膩。要懂得善用女性特質才是重點,有節制,不馬虎。

我不會撒嬌,主張自然美,乍看之下還覺得有點像劇中的女漢子。相信真性情是維持彼此感情重要的因素。對我而言撒嬌是一種點綴,不適合過量,因太奢華的愛最終累人累己。我主張自然是女生魅力所在,不需學習那煩人的撒嬌技巧,不需想破腦袋來取悅對方,用心關懷,用心愛護對方來得比較實在。

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Yiruma ~ A Virtuoso Pianist





Listening to a concert is always a good way to be introduced to an album or famous artist. No doubt cost of the ticket is a driving factor but from a listener's view, it is still worth it if we can spare the money and indeed we will appreciate the music differently and the most important : " I DID! "

Yiruma's concert in Malaysia. Before the concert, I had a quick listen to his latest album - Blind Film.  For me, it is somehow similar with style he played in his previous release - Stay in Memory. But after hearing his played during the concert, it is totally different! 

"Maybe" has been chosen as the prelude of the concert.  An enjoyable and lighthearted piece. For me,  Yiruma's music is simple, a melody driven pianist who needs conviction in its tunes to elicit the emotions of listeners. " I create my music with freedom and inspiration." he said. This is why I love his music so much as his music allows listeners to consider the emotion itself instead of the lyricist's interpretation. The sincerity and the nature feelings of the message is there and a good pianist - Yiruma transcend it. 

The half part of the concert contained more his early pieces. A more intimate, iniquitous emotions piano ballads in the air. Yiruma's music allows me to have my own imagination, flashback while maintaining personal intimacy. "Kiss the rain" was the last piece of the first part during the concert.
Beautiful melodies while for me the minor tonality is quite similar to " A River Flows in You". But between the two well famous, I am more to "Kiss the rain", i adore the emotion that brought to me although you will feel hurt sometimes.  I always think that "Kiss the rain " is seems to illustrate a lonely, melancholy people, perhaps after a crush of love. But somehow it is beautiful although it  break my heart sometimes. 

Kim Young Min -  A Cellist joined the play in the second half of the concert. Yiruma played more songs in his latest album " Blind Film". Reminiscent and memories has brought me back to the passed, and this is why I tend to like this album afterlistening to his live, simply because it resonates. I am enamoured with another song in this album which named - " Blind Improvisation". It is a piece which was co- written with his cellist collaborator Kim Young Min. The performance of the night was impressive.

Yiruma's played of the night is like a story- telling session, it complete with an intro, characterization, imagination, crescendo, bridge and comes to an ending. The songs tell different stories, different notes shared by different tracks but there are always continuity. 

Yiruma ~ ~ A pianist who heals and soothes my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