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蝴蝶效应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所谓的蝴蝶效应即是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的长期的巨大的连动力蝴蝶在这里轻轻扇动一下翅膀,也许在地球的另一端就可能引起一阵龙卷风。这个理论是一个科学家在1963年发表的论文,近期在一个电视剧里有重新引说了这个理论,但是这次并不是用于科学理论上而是人的影响力上。。。



人的一生中总有许多人曾经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茫茫人海中有不少过路人曾经与我们擦肩而过,他们留下的或许有快乐的,悲伤的,感伤的,感动的。。。但是无可否认他们的出现曾经在我们的生命里泛起了一阵涟漪。悲欢离合是人生中的定律,有人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他们所留下的却是属于我们一辈子共同拥有的回忆。灿烂的笑容,乐观的性格,积极面对生命的态度感化了他/她身边的每一个人,那生命的长短问题其实并不存在。

没有人会晓得自己生命的尽头,今天早上出门也保证不了一定平安回家;所以在脆弱的生命里,我们只能够办到的就唯有把握生命,活在当下。。但愿每个人都有能力学习蝴蝶般的力量- 只要拍动翅膀,振动空气,就能够引发每一个人的情绪,哪怕只有一个!

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看了两次,限制18岁以上等级的电影。不得不觉得剧情很霸道,不管你愿不愿意,它总会带你进入时光隧道,掉入了回忆的片段。。。















剧中充满了热血,青春,稚气的气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不相信真爱的存在,但是剧中的剧情似乎拥有魔力般的让你重新找回遗失已久的感动。中学时代的我在全部都是同性的环境下长大,清一色胡牌,没有选择,纵然如此还是回顾了中学时代的点点滴滴。。。

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回忆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沈佳仪。。男生女生都一样,情窦初开所经历的点滴,依稀湧上了心头。。。当时的懵懂,让我们做了许多现在看似幼稚非常的动作,就如剧中的沈佳仪与柯騰的相处方式,白色校服上的蓝点,虽然幼稚但是却可以让我们领悟了真爱的本质。。。

249718_216217441733129_210829382271935_734021_4923257_n.jpg

沈佳仪:“人生本来就好多事是徒劳无功的啊!”,打从心里喜欢这个台词,赞!随着岁月的增长,我对这句话的意义有了另一番的见解,并不是我们百分之百地付出,就会获得相等的回报;并不是我们付出了所有的爱,对方难道就非爱你不成?!所以九把刀这句话说得真是棒!

我主张一段爱情最美丽的地方就是暧昧的时期,哈,超赞的形容词,而且也超现实的。。难道不是吗?一段感情之所以刺激,就在你不知道到底对方心意如何,隐隐约约,在心情忐忑的情况下猜度到底对方喜不喜欢自己,到底有多喜欢。。。所以暧昧的时期,常常会让我们留下了许多甜蜜的回忆,超屌的言语,超夸张的短讯!

片中没有提到“爱”字,也许在那热血的日子里,我们还没资格说“爱”吧。。。幼稚也许是导致片中的沈佳仪与柯騰无法继续的因素,但是反之幼稚的性格也是柯騰坚守自己的爱情与对爱的信仰与坚持,所以才有:“就是幼稚所以才会喜欢你那么久!” 幼稚往往来得比成熟更为难理解,因为幼稚是你怎么学都学不来的学问,更残酷的是当我们领悟到了,那时也已经是过去式啦!

这部片没有太多语言上的雕塑,刻意的铺排。。单纯地带出了青春时代你我都曾经经历过的那段时光,顾名思义从这部片里我也拥有了共鸣。也许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犹如片中的人物们,追寻着自己的青春,尝试喜欢的感觉,但是我们能看到的却是当初一个“纯纯的自己”,曾经的你是否也像片中人物那样想象着未来的自己将会是怎么样。。。可能就像柯騰一样,希望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一点点不同”多么伟大的目标。。。又或者像沈佳仪那样彷徨?

剧中有一句: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也许在那个平行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曾经的我也那么渴望过,多希望平行时空是真的存在的,让我可以不顾一切的喜欢你。。。让我可以轰轰烈烈的爱一场!

Tuesday, December 6, 2011

特别的女孩

最近认识了一个特别的女孩,该如何形容呢?- 个子小小,可爱的脸蛋,小小的嘴巴,拥有一头“看似”柔软的头发。。- 哈,这样形容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还记得第一次认识时,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害羞,柔弱,不多话的那一类型女生,但是给我留下了印象的是她用来代步的交通工具。 “老铁马”是陪伴她上班的工具,当时的我有些错愕,个子小小的她怎么搞掂一个大她几倍的铁马?顿时,让我另眼相看。。。好奇心的推动下让我想进一步认识这号人物。。

认识她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慢慢地发掘这个女孩儿比我想象中的懂事,坚强,观察力强,适应力强,是个可造的家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家伙”成了我叫她的代号,有天在与她聊天当中知道了这个家伙的可爱,第一次有人告诉我,我的喜好是谈恋爱!生平第一次有个女孩告诉我她的喜好是谈恋爱,顿时傻了眼,这算什么喜好嘛?!错愕及惊喜的我觉得这位家伙真的不简单,姑且不说她那伟大的喜好,单单那份敢爱的勇气已足以让我五体投地!

脑袋里有把声音述说道:“好心,这年头还有人把恋爱当喜好啊,难道就不怕跌得遍体鳞伤?”哈哈这份勇气让我不得不重新认识这位眼前的“家伙”。 与"家伙“相处了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彼此的距离又拉近了一些些,但也让我对她有了近一步的了解。

不知道为什么“家伙”总是有办法在我情绪不稳时,跳出来说两句话,就宛如抛下了定心丸似的,我的心情也因此而平伏;她是我的“开心果”,她的笑容,都是我情绪混乱时的解药,很喜欢她那无邪的笑容,干干净净,没有污染的笑容。。。

“家伙”是个个性坚强的女孩儿,体格虽小,骨子里却是个“铁娘子”!“家伙”很怕说错话,个性顽皮的我常常爱开她玩笑,她很在意别人的感受,深怕自己说了什么,怕伤了对方的自尊心。。自信心薄弱的她,让她有时难免碰到欲言又止的情况,想说又怕得罪/伤害对方,说了若发现对方的表情不大对,就忙“对不起”,“没有啦”。。。。。哈哈,真是可爱的家伙!

真的希望可以多了解这位喜欢恋爱的“家伙”,真的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妳,——特别的女生——

Sunday, March 13, 2011

几米感人之作: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每一次我都说没事,我行

                                                                   我总带着坚强的微笑
      一副永远勇敢的样子
 可这一次
我想说
 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只是小心翼翼地问了自己
        然后又带着坚强的表情
勇敢了一次
    他们都赞许地微笑了



晚霞漫天
花儿醉了
叶子醉了
我们也醉了
我真想乞求上天
可不可以让时间停止
留住这一刻所有的美丽
我们明知道时间无法停止
却依然一次又一次
固执地
许下美丽的心愿


她说别孩子气了
成熟一点
他们说别幼稚了
稳重一点
他们都说得没错
可是我可不可以
最后一次重温儿时的快乐
然后从此丢弃那颗童真的心
做大家都希望我做的
成熟而稳重的人
我一直想知道
倘若他们看到
那一刻
我如此快乐的表情
还会不断地催我成长
让我成熟吗


夜幕低垂
风起的时候
我只想轻轻地问
你可不可以想我
一如我千万次的想你
我从不期盼
我的问题得到答案
我只是一次又一次
傻傻地想你


风说我是冬夜里的风哦
雪说我会使劲地下
夜空说你寒冷吧
我昂起头
我说只要有心中的那朵花
我是快乐的
我是温暖的
寒风冷雪我都不怕


路实在是太多了
我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到该走的方向
后来我累了
我说干脆
我当方向
你来选择吧


也不知怎的
头上长出一对敏感的触角
一不小心
它就容易受伤
我只好难过的躲到没有人的地方
苦苦地思索
让触角变得不敏感的方法


夜里
那只叫做梦的怪物
一度想从我身边逃走
我紧闭双眼
死命拽住它的尾巴不放
嘿嘿
谁叫我今天做的是美梦呢


站在这个城市的傍晚车站
看着昏黄的路灯
看着对面灰色的高楼
看着落叶忧忧地荡落下来
心里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感伤
这样忙碌的生活究竟还有多久
而我那颗空洞的心
究竟应该怎样躲藏


下班没有回家
从小到大的死党出差到这个城市
我们在酒吧约见
暖暖的灯光下
我们一直说笑着童年的趣事
好长时间没有这样开心了
那种从心底深处发出的微笑
洋洋洒洒落了我一身


夜里我睡得特别沉
梦里花儿洋洋洒洒落了我一身
我竟不知道......


     我静静地躺在浴缸里
我静静地靠在海底
鱼儿在身旁游来游去
当鲸鱼
跟我说嗨的时候
我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我常常这样幻想
幻想也很美丽
每一次我都说
没事,我行
我总每一次都说
没事,我行
我总带着坚强的微笑
一副永远勇敢的样子
带着坚强的微笑 一副永远勇敢的样子
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转载有趣de.com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迷失

忙忙碌碌的生活已过了大半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分针秒针滴答滴答地敲响着,说实在还是没找到自己,镜子里的自己逐渐陌生,我还是原来的我吗?不敢说我是个好人,但肯定的是个肯吃亏的人,今天告诉同事说有些时候我会选择道歉即使那并不是我的错,说好听的是我希望事情能够完满解决,自己吃亏没关系只要没事就好了,但是你是否打从心底嘲笑我:“这个傻瓜,不是你的错,干嘛道歉嘛。。。?”。。。学不会拒绝,最终换来了累死自己的下场,什么嘛,以为自己是超人哦,什么都好,随便就好,其实是没主见,搞什么嘛,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得如此软弱,我已经快不认识自己了!

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在fb 里看到了朋友share link 里的notes 记载了有关许多爱情观点,其中最为深刻的一句:“学会了与人分享爱,还必须学会不要紧捉着所爱不放,最伟大的爱就是做些对所爱的人,最有利的事,即使那会令你心疼。。。” 数年前我也曾经尝试这种滋味,说真的那中心灵上的折磨无法形容,说到底我还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方,从容地接受你在我生命里缺席的事实。心碎和眼泪交错重迭,只是当时的我没有勇气承认。贪图爱情的顽固让我陷在里面走不出来,曾经以为无法开启的心原来早已在自己不愿承认的下意识里启动了。我不怪你,因为我连承认的勇气也没有,在你面前始终没有勇气承认。。。数年后的今天,我们虽然还是朋友,但是总觉得彼此间已经筑起了一道透明的城墙;我们都很聪明的避开了所有敏感的话题,尽量的避开了所有尴尬的话题,是对是错我已无法分辨,只要你觉得舒服没压力,那我已经不重要了。。

Saturday, October 9, 2010

未完成的故事

心脏似乎已经无法负荷这一个星期所发生的事情,与死神擦身而过的瞬间,全身几乎无法动荡,脑袋一片空白。。。。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如此陌生且新鲜的感受~~远处打着闪光灯以时速不少于80KM/J高速前进的工厂巴士正驶向我们的方向,眼看着它正高速驶向我,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只想这次逃不过了,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很怕,真的很怕,那种心悸的感受到现在还徘徊在脑海中,确实被吓坏了,这么大第一次那么无助,当时只想我若就这样走了,就这样走了吗?甘心吗?心悸的感觉,目击的情景原样的烙印在视网膜上,每晚闭上眼睛都会想到当时的情况,我想我是真的吓坏了。。。在死亡边缘徘徊的当儿,真的很庆幸老天爷的宽恕与慈悲,让我能够在这里留下片语,感恩。。。

我在将死的那一瞬间才明白,原来今生还有许多事情是我还没有完成,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想尝试,我还有一直渴望的梦想还没有去实现,我还未找到值得我爱的人,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但,最重要的我还有爱我的人等我回家。。。能够再次感受到明天太阳的温暖是幸福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