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瘋·狂


最近瘋狂迷上了她,她的聲音很獨特,低沉而舒服的一把天籟。。。她的創作來自于她的想法,她的不顧一切,她的為人處事率直不矯揉造作。。。。她- 何韻詩,Hocc@goomusic 。。。。。。。特別喜歡她的這張作品:《Ten Days In The Madhouse》。此專輯大膽地揭開了另一群被社會忽略的弱者-精神病患和小孩子。

瘋狂是什么?你試過瘋狂的滋味嗎?你是否也想為自己瘋狂一次,毫無保留的,毫無顧慮的,痛痛快快的瘋狂一次?人們總有太多的顧慮,無法接受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對自己惡意的評論,人世間存在太多太多的束縛,造就了“面具”的誕生。。。面具是人們用來掩飾自己的工具,遮掩了自己丑陋的一面,展露出你我都想看得的另一個自己。。。知道很幸苦,可是現實的殘酷往往比較真實!

《Ten Days In The Madhouse》, Hocc 用了另一種角度去詮釋整個社會的課題,風氣。她希望通過她的歌聲呼喚社會人們的包容心與安撫心。。。她的出發點感動了我,現在的歌手由于市場的需要而漸漸走向commercialize,為了迎合大眾的要求。。。。Hocc 用她的歌聲,她對社會的關注·付出感動了我。社會里存在著太多太多不同的聲音,然而人類并不是圣人,無法全部接納。。。。

歲月的流逝,科技的發達,社會的腳步逐漸加速,精神出了問題已是家常便飯,只是你我都沒察覺而已。精神有問題的人自然擁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雖然被人們用框框歸類于有病的一群,但是又有誰可以肯定的說他們的想法都是錯的呢?對我而言,他們并不算瘋子。。。。

瘋狂,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有時甚至還會受到指責,但是人生苦短,為什么不可以為自己瘋狂一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