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喜歡· 不喜歡

我喜歡你,你喜歡他,他喜歡他,他喜歡我。
我不喜歡他,他不喜歡我,我不喜歡你,你不喜歡我。
喜歡、不喜歡到底該如何定義?
喜歡、不喜歡是我們對一個人的感覺,是主觀的,當然也可以是客觀的。

他到底有什麼好?你就是那麼在意他?他問。
他的好,他的不好,他的一切在你眼裡看來都是不好的,不順眼的,因為你不喜歡他。
若你喜歡他,哪怕是他的不好、缺點、惡習,在你眼裡一切都是美好的,因為你喜歡他。
一個人的好與壞是要靠相處、觀察、了解後才懂的,而不是單靠對方形容與描述的。
若你不喜歡的人,就算我把他說得再好,優點一一陳列眼前,你還是會否認一切的事實。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他的好,更沒有辦法告訴你我在他身上找到那個不屬於你的好。當然,我並沒有忘記你的好,從此也成了我專屬的回憶。

他到底什麼好,能讓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對他說?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他的好,但是我就是能夠打開心房,把一切告訴他,毫無保留。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他到底有什麼魅力,但是就是能夠很安心地,舒服地把心事和他分享。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為什麼不能夠和你說,因為我怕你傷心難過。
過度地呵護原來對你也是一種傷害,只是當時的我不懂。
現在我懂了,但是顯然已經太遲了。

人與人相處在乎尊重與信任,一段感情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信任瓦解,再堅固的城牆終究會倒塌。你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已經開始對我失去信任了?

我們沒有在一起! 費盡口舌解釋,徒然。因為你的心裏早已有了答案,你問我只是想聽到我說出你要的那個答案。那又何必一直不停地苦苦追問。

喜歡,不喜歡終究只是為了滿足你個人的想法,肯定你自己心裡的早已認定的答案。那麼,我的答案是否還那麼重要?





3 comments:

  1. 这话题近期一直重复在我的办公地带,上个月发现一位同事有问题(脑袋问题,需要看医生治疗那种)而炒了他鱿鱼和赔偿他,哪知故事还为挂上句号,发现另一位女同事竟然看不出他发狂神经的病态,而且还喜欢上他,这今天还因为他要辞职(呐喊)
    两位都是由家庭有孩子的人,做么女的醒不过来,况且这发狂男的看到女的就会大呼小叫呼喝她做这做那,服侍着和那来满足男的要求,更加离谱女的竟然为男的争着眼睛跟我们群众撒谎,我们拉不到她出地狱(挣扎)

    ReplyDelete